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

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本科校考招生简章、考试大纲和考试曲目

2018-01-15 18:59:52 来源: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点击:

1、2018年音乐简章.pdf

2、2018年音乐与舞蹈学考试大纲.pdf

3、考试曲目.rar


备注:1、我校音乐与舞蹈学本科面向全国招生,其中音乐学(师范)专业广东省60名招生计划的术科成绩认可广东省音乐术科联考成绩,其它招生计划的术科成绩只认可我校校考术科成绩,但考生必须符合所在省份的艺术类招生考试的有关要求(如该省统考,考生须参加统考并合格)
      2、我校校考面向全国招生120 人,除广东省外,根据各省考生校考专业术科考试成绩确定各省招生名额,具体招生名额最终以各省招生办公布为准。我校音乐校考广东省为文理兼招,外省只有文史类计划,外省理工类考生报考我校成绩无效。
      3 河南、湖南考点只接受本省考生报名,甘肃考点只接受甘肃、新疆、宁夏考生报名,河南、湖南、甘肃、广东省的考生必须在本省考点参加初试。港澳的考生请在广东考点参加初试。
      4、我校音乐学专业分为声乐、钢琴、民族器乐、西洋管弦乐四个主考方向,音乐表演专业分为声乐、钢琴、民族器乐、西洋管弦乐、理论作曲五个主考方向。其中民族器乐招生乐器限定为10种:二胡、高胡、古筝、琵琶、阮、扬琴、竹笛、笙、唢呐、民族打击乐(小军鼓与排鼓)。西洋管弦乐招生乐器限定限定为15种:小提琴、中提琴、大提琴、低音提琴、长笛、双簧管、单簧管、大管、小号、圆号、长号、大号、萨克斯管、古典吉他、西洋打击乐(小军鼓与玛琳巴)。具体考试方案请参考招生简章和考试大纲。
      5初试按考生所报主考项声乐、钢琴、民族器乐、西洋管弦乐,舞蹈,理论作曲)进行考试,复试按考生所报专业+主考项进行考试,具体考试方案请参考招生简章和考试大纲。河南、湖南、四川、甘肃考点的考生初试只报考一个专业,报考双专业的考生请初试入围后2018年3月5日-6日登录http://zsb.scnu.edu.cn填报双专业。广东考点报考双专业的考生请于初试报考时(226日-31日登陆http://zsb.scnu.edu.cn )一并报考。